close

昨天中心來了三位小小孩

最大的也不過才小四小五吧

他們說要來做催眠,看前世

中心的美女特助耐心的詢問與瞭解

我則好奇的在一旁聆聽

有一個是說看電視講到這催眠、前世的議題,所以好奇

另一個孩子則說自己身體有一個長久來的隱疾

就去了某一間有點名氣的塔羅占卜店算牌

店裡占卜師幫他看到他的前世作了一些壞事

所以他今生才會有『報應』

所以想了解自己前世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小孩很天真的說著這些話,但我心裡當下真的是充滿驚訝

但還是耐心告訴這些孩子做催眠回溯一定要大人陪同

其實是希望將正確的觀念讓大人理解

讓大家對做催眠這件事有健康的認知而非濫用

 

 iphone 1075

美女特助在孩子離開後就難過得眼眶紅了

覺得那個該死的占卜師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知不知道自己的說法在傷害一個幼小的心靈?

 

 

當晚,在上課的時候,有感而發的跟學員們分享這件事

我們開的是藍色之光,而我在這個小孩身上看到了他的恐懼

即便他是天真而開放的說著自己的事情

但我想他一定心裡不斷重複過:要是我一直這樣怎麼辦?

外觀的差異讓他也許從小就受到一些異樣的眼光

他還要承受多久?有沒有可能改變的一天?

 

然後,身為一個自稱自己是身心靈工作者

如何看待自己本身的工作,以及這份工作所帶給別人的影響真的很重要

先撇開一個人對於什麼是催眠?催眠到底是幹嘛用的?等認知是否健全不管

當我們說「我看到你的前世」時,如何分便是真的看到還是頭腦自己想像?

假設是真的看到,那它應該是一項天賦禮物,

這份天賦理當是協助我們如何去善用它以便幫助更多的人

但如果只是為了「彰顯」自己的能力,

那麼這股力量總有一天會回到自己身上

 

OK~以上,只是我小小的牢騷與感慨

進入身心靈這些年,有一個很妙的現象

就是很多人喜歡彰顯與強調自己會看到、感覺到,就是所謂的通靈

其實~我對這點沒意見,有意見的應該是

當一個人這麼強調時,這是一個怎麼樣的起心動念

目的是什麼?有什麼好處?

 

有個這一行的大師說:

進入身心靈最快「紅」的方式就是告訴別人你會通靈。

反正真真假假,世人難分,

搞不好連當事人都戲演得深,誤以為真。

 

在場大家都笑了,很諷刺也很真實。

我想的是,身心靈不是一份助人工作嗎?

所以撇開那些什麼神不神?靈不靈?

難道我們不能就好好的看待來到我們身邊的人

用一種「人」的理解與對方「在」一起?

即便沒有所謂的神力,

只要我們出發點是善的、慈悲的

只要我們時時刻刻都對自己做功課、清理自己

那麼~隨時,我們都會有一種靈感得以協助對方

 

通靈本身絕對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你麼看待這一項工具以及如何行使它?

不管是哪一項工具,工具本身是不具意義與生命的

我們這個人才是賦予工具生命力與意義的主因

所以當工具是中性的

我們身上帶的制約或不中立、不客觀

變左右了一件事情的發展要往哪一端去

如果瞭解此因,便會知道個人的持修是何等重要

 

 

然而,我感謝這機緣讓我有機會清理自己

我想任何一件事的發生與被看見絕非偶然

那代表我需要清理這個部分的自己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iphone 1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al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