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我的標題其實跟主文沒什麼關連。
純粹是因為最近苦於沒有靈感寫文章,但明明生活中發生很多故事
所以,當我把目標放在就寫些短短的抒發的小文章小故事好了
沒想到,我就有靈感了~~所以,就如標題。

好~言歸正傳,其實,今天真的很感謝我的學員給了我寫文的動力。


其實是因為今天上光的課程時,學員分享了關於依賴和被依賴,以及想和人產生連結的部分心情。



我想到曾經我有個個案,他已經疲於不斷的去和人連結、討好、維持和諧,我問他:為何不停止?他說:「害怕別人都不理我」,當下,個案看出自己缺乏獨立性的癥結點。


我想到了Adler(個體心理學的創始人)所著的「自卑與超越」一書中,有過這樣的一句話:


想和別人在一起的慾望,並不一定是對別人真正有興趣。


有時,只是為了想撫平自己內在某個缺憾或坑洞。所以,我們不斷的向外投射,不斷的想找依附關係,不斷的想從外在尋求慰藉,可是,除了我們自己,沒有誰可以真正給我們安全感,因為一旦我們以為堅強的一切,都是透過另一方給予的,一旦這個人離開或這段關係結束,我們就會彷彿被抽空,失去力量。


電影、電視、小說甚至真實情境裡,我們很常聽到一句話:
「是你讓我變得更獨立、更堅強。」


但事實上這並不是完全的真相,只有當我們真心想要時,力量才會在內在升起。




我喜歡塔羅牌裡的Hermit隱者這張牌~
隱者並不是離群索居的人,他也不是喜歡孤僻、愛孤單,
隱者是成熟而完整的個體,他能單獨自處而不覺得孤單,他不需要靠與人刻意連結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他是自在的和自己相處,可以一個人,也可以一群人,所以真正的重點不是外在有形的單獨或群體,而是一種內在成熟而獨立的態度。


而我們內在都存在著隱者的原型力量,只是需要去啟發。所以,你準備活出你內在的隱者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al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