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洗頭時,隨手翻翻桌上的雜誌
其實,我並不常在洗頭時看雜誌,大多是閉目休息,不然就是看自己隨身帶的閒書
今天心血來潮,拿起雜誌來看,無意間看到大小S的專訪一文
沒想到挺有意思的,裡面寫到他們各自的生活哲學

大S說:我追求自由,但不追求自在,我面對我的不自在,與我的不自在相處
小S說:從來都不無聊,就算無所事事也很享受

回來以後,心裡還繞著那兩句話,說不上為什麼印象深刻
但我想是因為我收到了他們要傳達的意境吧!

小S的話,頗有塔羅牌裡愚人的味道,一種投入其中體驗人生的遊玩意味
而大S呢?為什麼追求自由而不求自在?

心的自由是超越任何形式的,當我們用一顆自由自在的心去面對生活時,
並不代表能避免任何讓我們有所尷尬的人生場景,
假裝自在嗎?演戲很累吧....如果我承認我不自在,接納我就是不自在
那麼我們就與自己和平共處了,是這樣的吧!

至少,我是真的那麼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al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