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6321_10151899827760865_363699243_n    

 

這幾年,每一次生日,我都會花時間作個一整年的回顧,對我而言~生日不只是多了一歲這樣的解釋,而是我想知道自己有沒有更成熟更成長?也許年紀增長這件事從來就無法選擇,但至少我可以決定用什麼樣的心態來看待生命這件事。

 

從去年過完生日到今年此刻,這一年我將之分為兩個階段,上半年我處在一個沈潛期,沒有太多的動作,甚至連課都開的不多,我花很多的時間思考如何定位自己,我與自己的內在工作,不斷向內探索、釐清自我、整理那些有了雛形但仍混亂的思緒,然後下半年,趁著一個自我掌握的課程,我將自己完全投入在目標實踐的過程中,但重要的不只是我達成課程當中預設的目標,而是在這過程中,我越來越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想給出的是什麼。

 

當然,這些文字都看似輕描淡寫,但對我而言,是確確實實走過一段很深的內在歷程,我明白這是必經也必須的,因為助人品質的發生,有時取決於你看到自己有多深,理解與同理就有多深,助人工作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個強調你幫了多少個案或學員的一份工作,而是你如何在這道途上,看到自己內在的恐懼、限制與課題,然後帶著勇氣去面對與超越,最後你將這樣的品質帶入你的工作裡,然後用一種同理與慈悲來看待到你面前的每一個人,給予支持。

 

其實,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盡力保持這樣的狀態,偶而也許我做的不夠好,但我接納也臣服於自己人性的不完美,就這樣~當內在的覺知被喚醒,我進入了一個新階段,我專心做我想做的,放下與外界的比較,我將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專心服務、順隨每一個流。因為我相信,最好的都會在最適當的時機點發生,除了信任,別無他法。

 

接下來的日子,也許開始會有新的東西產出,新的計畫要執行,但我想我還是會一如往常的工作、生活、過日子,我感謝身邊有許多愛我支持我的人,我感謝自己不僅被愛也擁有愛人的能力,我感恩每一件大大小小事情的發生,因為它們不僅教會我臣服與活在當下,也讓我學會珍惜與付出,更重要的是,年復一年,我竟然累積了這麼多的美好,也見證自己的成長,而年紀變大~也就真的成了一件美好的事,如同美酒佳釀,越久越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al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