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就是上個塔羅課嘛,為什麼會哭得悉哩嘩啦的??

(我想我們這一班,可以撰寫書名叫: 一公升 的眼淚之直覺塔羅版)

老實說,即使是現在坐在電腦前寫心得的我,還是不知道。

或者與其說不知道,倒不如說:

因為太深刻了,而那些深刻的感覺還在心裡,一時之間是很難說清楚的。

而眼淚不一定只有悲傷才會流下,至少我知道,我流下的眼淚是因為我學會對自己的生命寬容與慈悲。

 

我承認,大多數的時候,我理性很強,上腦得厲害。

甚至,當我覺得那是我的直覺時,我還是覺得那是理性的判斷,

儘管我真的說不出為什麼我就是知道。

 

但是塔羅牌真的很神奇,它瞭解我且毫無保留的呈現,

那些我的矛盾與掙扎、自我批判與真實的渴望,

透過與牌的連結,再加上老師精準而深入的解讀,

我只能說~我臣服。

臣服關於靈魂的選擇、關於上天的祝福以及來自源頭的愛及種種考驗。

 

我印象最深刻之一,就是當老師要我們去跟伙伴分享,

我們在哪一張人物牌裡,連結到了與對方相同的特質,

我以為那只是個簡單的分享,但沒想到我真的是給他一路哭到尾

分享幾個就哭幾次(天啊~我真的哭得很累)

可是,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受~關於支持與被支持,同理與被同理

那一刻我體會到:

在看似簡單的分享動作裡,

你可以感受到因為投入其能量的流動而觸摸到對方的心,

然後對方也給予你真誠的回饋時,

那種心與心的敞開與撞擊,是真的感動人。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就是在為伙伴做十三張牌的解讀時

說真的,當我一看到同學的牌時,我腦筋一片空白,

當時我心裡想:我的媽呀!牌義我全忘光了,怎麼解牌啊!

但我想,就信任直覺與能量的流動吧!

於是我靜下心,細細感受那些牌要訴說的能量與訊息,

然後緩緩說出我感受到的狀況,

沒想到同學竟然一直哭一直哭,

我問她:怎麼了嗎?觸動到你什麼了嗎?

 

可愛的同學竟然跟我說:不知道耶!就是想哭。

(老師的至理名言之一:允許那個不知道)

後來同學告訴我,雖然她真的不知道流淚的真正原因,但我真的支持到她了。

當下:換我想哭了。(我真的哭點很低)

 

那一刻,我學到的並不是什麼特殊的解牌技巧,

而是我第一次明白,我在做的這件事不是占卜

而是一種用閱讀別人生命故事的方式,

認真的去感受別人經歷過的路

因為有尊重有瞭解有同理,但不批判不涉入

所以讀牌的時候,說出來的話是真的有能量去支持別人的

以前使用塔羅牌時,我沒有過這種感覺

但這三天的課程,真的讓我開始用一種不同以往的方式去解讀塔羅牌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一幅圖

78張牌就好比是每一小塊拼圖

透過在每一張牌的議題中認識自己、療癒自己

生命的原貌就會漸趨的完整而清晰了

 

我很開心自己沒錯過這一堂精彩的直覺塔羅課

雖然當中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

但我知道生命裡的所有問題都跟自己有關

透過這堂課,我又療癒了一部份的自己

就像散落的拼圖,我又找回一部份的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al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